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量:906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上和学校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反诈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向校园渗透,切实保护学生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贷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的新型违法形式和严重危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 

三、活动时间

2019315330

四、活动内容

1.发放一份宣传资料。各学院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频发的典型案例,从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及有效防范措施等内容制作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个宿舍,传达给每位学生。

2.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各学院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作为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详细制定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要求每个班级在330日前召开一次警示教育班会,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消费观念,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3.推送一期专题内容。各学院要通过网站、刊物、微博、微信等宣传形式推送一期专题内容,多渠道、多角度、多层面宣传教育,让学生能够真切感受到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的危害,警惕隐患,杜绝风险发生。

4.开展一次排查行动。各学院要在全院范围内对各级各类学生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对已陷入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的学生进行详细登记,并与325日前将排查结果上报到学生工作部205办公室(附件),同时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

五、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向高校广泛渗透的现实危害性,要密切关注电信网络诈骗在校园内的拓展行为,让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主要班干部加入《师大防电诈宣传》微信群,对学生遇到的问题及时关注、及时沟通、及时处置,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各学院要建立防诈骗日常监测预警机制和防诈骗排查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不断加强对学生防骗的教育引导,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宣传教育活动,并于330日前将学院活动总结和照片发送到邮箱:xsk@nwnu.edu.cn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陷入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学生情况统计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315




返回
顶部